美广播节目谈及苹果在华代工厂后撤回报道

2012-03-17 10:50:49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举报
0
分享到:
T + -

网易科技讯 3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美国生活》栏目周五宣布收回之前播出的一期有关“苹果在华代工厂”的报道,原因是该报道中有许多内容是“胡编乱造的”。

今年1月6日,该栏目播出了独白剧《史蒂夫•乔布斯的痛苦与狂喜》(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 of Steve Jobs) 的片断,观众反应强烈。该独白剧由美国著名独白演员迈克•戴西(Mike Daisey)自导自演,目前正在纽约公共剧院演出。但《美国生活》将在周五(美国时间)的节目中,详细披露该独白剧中自相矛盾的地方。

《美国生活》主持人伊拉•格拉斯(Ira Glass)在栏目的网站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表示:“我们收回该报道,是因为我们无法保证它的真实性。”栏目女发言人埃米莉•康登称,在周五节目播出前,格拉斯不会对此进一步评论。

戴西在他的节目中,描述了他对苹果在中国代工厂工人的采访。这些工人称自己被迫从事严重损害身体的、重复性的劳动。

但是,《美国生活》表示,为美国公共广播电台《市场》栏目工作的中国记者罗布•施米茨(Rob Schmitz)找到并采访了戴西的中国翻译,后者的说法许多与戴西的描述不一致。

《美国生活》在声明中称,其工作人员在对戴西的报道进行核查时,曾询问他的翻译的联系信息。但戴西表示他的翻译的手机号码已失效,而他已没有办法联系到她。

格拉斯在声明中表示:“这时候我们应该将该报道枪毙,但戴西告诉我们的有关苹果在华代工厂的其它情况得到了验证,因此我们认为没有理由怀疑他。”

戴西周五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他对工作持认真负责态度,而他是个戏剧表演家,不是一个新闻工作者。

戴西在声明中称:“《美国生活》本质上是一个新闻栏目,而不是一个舞台,因此它应按照一套不同的规则和期望运作。这是我唯一感到遗憾的地方。”

苹果几个月来一直否认戴西在节目中的指控,但收效甚微。苹果发言人周五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刘春)

LJ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王晓易_NE0011
分享到:
跟贴0
参与0
发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时尚
  • 科技
  • 军事
  • 汽车
+ 加载更多新闻
×

用演讲攀上你的第一个人生巅峰

热点新闻

态度原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网易首页 返回科技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