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易科技讯】美FDA说含有橄榄油的食品的标签可注明它们可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引证数据表明这是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
美FDA证实只要人们降低每日消费的卡路里,食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来替代含高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就能降低冠心病的发病机率。
这意味着只要在炒菜的时候放二勺橄榄油而不是黄油就有利于心脏健康。
FDA副委员Lester M. Crawford说目前冠心病是美国男性和女性中的头号杀手,所以我们要优先为消费者在这方面上提供准确和有用的信息。
北美橄榄油协会主席Bob Bauer说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个好信息,橄榄油是种健康食品,可帮助他们抵御心脏疾病。他还认为FDA的观点过于保守。
近期的研究已反复证实所谓的地中海食品有助于心脏健康,它们含有高的从植物油、坚果和大麻哈鱼和金枪鱼等来的不饱和脂肪酸。九期发表在JAMA杂志上的研究说在欧洲食用这些食物的老人死亡率下降了50%多,生活质量也非常高。
据美国心脏协会数据显示在2001年由于冠心病死亡的人数为502189――换句话说5例死亡中就有一例是因为冠心病死亡的。数据显示还有1320万美国人幸免于冠心病导致的心脏疾病、胸痛和其他疾病。
他们说低胆固醇和低热量饮食和锻炼能有助于心脏健康。
FDA从大量提交的论文中遴选了几十篇文章,其中四篇很具有说服力。其他的文章由于在方法学中不能提取出橄榄油中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的数据而不能入选。
这是FDA第三次公布健康的日常食品。五月份,他们称支持性但不是结论性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1.5盎司胡桃能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九月份称欧米加3脂肪酸也有此功效。(RobinShen编译)






